按此登記
Friday, 16th Apr 2021
17:00-17:45
中大 InnoPort 2B(港鐵大學站A出口 博文苑)
Host
Alumni Affairs Office
Speaker / Guests of Honour

講者

陳思捷校友(20研究院醫學生物工程學)

朗思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首席運營官

朗思科技是一家高精度氣體傳感數據服務公司,自主研發和生產超高靈敏度氣體傳感器。博士團隊2020年8月從香港中文大學進入香港科學園進行孵化,於2020年11月去到前海,成立了朗思傳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主持

吳頴鋒校友

(09逸夫工商管理; 15研究院管理學)

中大管理學系講師;中大創業研究中心副主任

吳頴鋒博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在中大分別獲得管理學學士學位和管理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興趣橫跨公司戰略和組織環境,尤其對企業如何在戰略層面上應對公司環境的巨變和由此產生的不確定性感興趣。 在加入香港中文大學之前,吳博士曾任教於恆生管理學院,教授的課程包括商業政策與戰略,國際商務等,並獲得了多項教學卓越獎。

 

Enquiry
吳量先生 | Email liangwu@cuhk.edu.hk

青創同行,赴機在速,香港研發,業在灣區。由中大科研團隊成立的初創企業——朗思科技設計開發了一套高靈敏度氣體傳感與控制系統,用以偵測我們大氣環境中含量不足百萬分之一,卻時刻影響企業生產效率和人類健康生活的有害氣體。這套系統融合了光學、先進芯片集成及封裝、自動反饋技術、人工智能算法、無線數據傳輸和快速信號處理等多種技術,代表著香港原創精密儀器的最高水平。2020年8月,朗思科技從香港中文大學進入香港科學園進行孵化,於同年11月將業務拓展至前海,成立朗思傳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開啟了灣區創業之旅。是次,我們邀請到朗思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首席運營官陳思捷校友為大家分享其與團隊的創業故事,也鼓勵更多創業者或有志創業的朋友善用灣區資源,一展所長。

成功報名者,將於稍後時間收到電子郵件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