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NOW
Friday, 17th Sep 2021
18:00 to 18:45
中大 InnoPort UGA// 線上Zoom 直播
Host
Minor Programme in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
Speaker / Guests of Honour

講者

劉珈余校友(19伍宜孫環球經濟與金融)
聲昔再現 The Voice of History 聯合創辦人

劉珈余校友 Kelly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環球經濟與金融系,現從事金融監管相關工作。Kelly一直熱衷於社會創新,希望以新穎的方法創造具可持續性的社會效益。鑑於香港的文化記憶及社區歷史慢慢被遺忘,Kelly希望藉著聲昔再現讓老友記有一個平台和年輕一輩分享香港的故事,並透過跨代共創,令兩代有更多了解、交流和協作的機會,締造一個更共融的社會

主持

王家徹教授
創業創新副修課程聯席主任

王家徹教授現任中大創業創新副修課程EPIN聯席主任,並為中大商學院市場學系市場學專業應用副教授。王教授的專業範疇包括市場傳訊及廣告。他在投身學術界前,曾任多家國際廣告集團的創作總監,並曾於本地及國際廣告大獎屢獲殊榮。

劉珈余校友Kelly中大讀書時期已經積極參與創新創業的活動,希望以新穎的方法創造具可持續性的社會效益。在書院通識教育課程,Kelly跟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一個促進跨代共融的社區項目,以口述歷史的方式,讓一班「後生仔」及「老友記」共同創作有關香港故事的廣播劇。畢業之後,一班創辦成員依舊懷着實踐社會創新的決心,將一個「書院通識專題研習項目(FYP)」延伸成為一個「年輕有活力的非牟利機構(NPO)*」。

*「聲昔再現」由一班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及學生創立,旨在鼓勵不同年齡層的溝通以及共創,以社區藝術打破世代之間的隔膜,並且將上一代的故事紀錄和傳承至下一代。我們相信跨代共融是建立友善社會不可或缺的元素,「聲昔再現」作為年輕有活力的非牟利機構,將憑著創新精神,為建立跨代共融社會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