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Now
Friday, 21st May 2021
17:00-17:45
中大 InnoPort 2B
Host
Alumni Affairs Office
Speaker / Guests of Honour

講者 | 王澤睿校友

(17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哲學博士)

Cornerstone Robotics Limited共同創辦人及首席運營官

王澤睿校友曾是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和中大天石機器人研究所的研究助理教授,現時為Cornerstone Robotics Limited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同時亦是其首席運營官和研發總監之一。

王校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於2017年在劉雲輝教授的指導和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的支持下,獲得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哲學博士學位。在攻讀博士學位的最後兩年中,王校友曾為約翰 ‧ 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計算機傳感與機器人技術實驗室之訪問學生,並與Peter Kazanzides教授和Russell H. Taylor教授一起共事。他的研究重點在於兼顧科學研究和工程實現學兩方面,包括基於視覺的軟組織操控,基於視覺的手術工具追蹤和控制工具,以及外科手術機器人外科手術組件和系統的開發。

主持 |霍露明校友

(00 新亞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 / 02 研究院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 / 09 自動化與計算機輔助工程哲學博士)

香港科技園公司總監(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平台及精密工程)

 

Enquiry
CUEA | Email cuhkcuea@cuhk.edu.hk

人工智能(AI)全球化,機械人科技令不少以往無法做到的手術程序和治療方法得以實現。這項創新科技的應用,將可提升微創和機械人輔助手術的表現,為患者提供更多和更經濟的治療選擇,及減低因手術造成的創傷。

王澤睿校友曾是中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和中大天石機器人研究所的研究助理教授,現時為Cornerstone Robotics Limited (CSR) 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同時亦是其首席運營官和研發總監之一。CSR專注於發展機械人科技,尤其是針對復健相關的醫療技術和外科手術,同時注重將創新技術轉化至臨床應用。公司的願景是為患者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和提升服務的普及性。

想了解現時機械人醫療科技的最新發展?是甚麼推動王校友放棄穩定的研究助理教授工作,化身成企業家?隨著角色的變化,他如何調整自己應對當前困難?

歡迎各位有興趣的中大人報名出席。成功報名者,將於稍後時間收到電子郵件確認。